吊瓶垂耳兔

添福宝|全职|凹凸
欢迎小天使扑倒
微博@言九猫

【瑞金】系草和团宠



学长系草瑞x学弟团宠金

>>一篇完!狗血甜!命中注定OOC

>>太喜欢瑞金了!

 @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 

哇第一次参加活动不是故意迟到的

其实【微笑】的理解除了文中的格瑞笑还可以是痴汉笑着看文(严肃脸


01

名牌大学Z大坐落在某大城市的大学城中,开学季,新生小白金拉着大大的行李箱走在林荫小道上。
树很密,但空气燥热,像在微波炉里加热一般,视线里还会有磁振一样的波动。



“好热哦!”金眨了眨眼睛,南方的艳阳天真是要命,汗从鬓角滴落,终于走到了新生报到处。


一进大厅空调的凉风带进身上的每一个毛孔,金开心地咧嘴笑了笑,拉着行李箱走向建筑系。



坐台的是个黑色长发的女生,金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学姐好!我来报道的!我叫金!”



学姐心里受到一万点暴击,表面上只是点点头,按着流程让金登记好。学姐看着埋头填表的金,眼珠转了转,露出了一丝狡黠的笑,等金填完表递给他的时候她说,“我叫凯莉,你存一下我的电话吧,以后有事都可以找我。”



说着拿出了手机在屏幕上点了几下,报出了一串数字。


金点点头,急忙也掏出手机记下来,心里还对凯莉产生了巨大的感激。



这个学姐真是个好人!


回到宿舍开始收拾床铺,这个宿舍只有两个人,进来的时候他看到另一个人叫紫堂幻——好炫酷的名字啊!金心里想着,脑补出了一个长发朋克。



但是都这么晚了还没到?凯莉学姐好像说有一部分同学是要晚两天报到的,不会就有这个紫堂幻吧?



金有点失落,握了握拳决定上一下学校论坛找点乐趣。


每个新生报到后都会领到一张校园卡,用卡上的用户名和密码就能登陆Z大的内部论坛。据说非常热闹。



本着一个热爱本专业的三好学生设定,金打开电脑一登录论坛就点进了建筑系的板块,却意外被迷晕了眼。


正经的学术风呢!满屏的“系草”“格瑞”是怎么回事啊喂!



金定了定神,点进了一个【系草又是第一!作业都能有神仙画画的效果还让不让人活了】的帖子。


1L

大家好!又是我!今日进丹尼尔老师的办公室又听见众老师围观系草作业!!呜呜呜求系草放过吧!今年评A至少要有一次作业第一啊!我想着这么多次总有一次属于我吧!结果呢!暑假十份作业第一全是系草大大!!这世道!接下来的一学期大家都不用想A了!为和系草大大同届的我们点蜡!



2L
表示大一已经领略过格瑞的恐怖了。不过总能捕捉到几次他晚交作业忘写作业扣分什么的,大家不要泄气啊。



3L

你们也太肤浅了!作业算什么!能在每周大课的时候看见系草大大的脸我就要幸福的晕古七了/////////


…………



金为这群学长学姐默默地点蜡,又偷偷庆幸了一下自己没有和这个格瑞一届,叉掉了这个帖子,点进了另一个

【我看见系草大大拒绝系花了!!求女神看我我愿意!!】

1L
今天隔壁英语系系花约格瑞吃饭了!!被格瑞拒绝了!!很冷漠!!非常冷漠!!系花太可怜了!!快来我的怀抱吧!


2L
又是标题党!
我还以为是我们系系花,我就说凯莉大佬怎么会做约人吃饭这种事,对象还是系草。


3L
这种事不稀奇好吗,系草独行侠又不是一天两天的了,你什么时候见他和比人一起吃过饭。
哦除了那次和那个跳级来的计算机系的恐怖分子嘉德罗斯。


………


金更深刻地领略了这个传说中的系草的可怕,决心这种大神只可远观不可亵玩。顺便感慨了一下原来凯莉学姐是系花,自己太幸运了!一开学就认识了漂亮又温柔的学姐!



一不小心就沉迷看帖子,瞄了一眼时间发现都快八点了!金一拍脑袋抓起校园卡和手机就冲出了宿舍。


走到食堂门口才想起来校园卡是要充钱激活的……来的时候只想起来看食堂的位置了,校园卡在哪激活啊……


金嘟了嘟嘴,心想没办法啦,只能找学姐帮忙了。


对方很久才接起电话,金心想着不能耽误学姐太长时间,就噼里啪啦飞快地说起来:“学姐你好我是今天下午找你报道的金!非常抱歉这个时间打扰你可是我现在想去食堂吃饭但是到了食堂发现我的卡还没有充值所以我想问一下在哪里可以充值谢谢你打扰啦!”


对方顿了一下:“你在哪?”


咦?怎么是个男声!声音还这么好听?


“呃,我在四食堂门口啊……离宿舍最近的那个。”



对方啪的把电话挂了。




金云里雾里,心想着电话里那个男生不会是要来找自己吧,又想着凯莉学姐怎么存错电话了,就这样在食堂门口喂了几分钟的蚊子,看见一个银发的男生朝自己走过来。


他很高,比自己高了一头,一身黑衣,像是刚洗完澡,微长的银发披在肩上,身上散发着好闻的沐浴露香。


他过来看见自己,叹了口气,“走吧,带你去吃饭。”



金更懵了,“是…学长吗?是凯莉学姐叫你来帮我的吗?谢谢学长学长只要告诉我在哪里充卡就可以了,不用这么麻烦的。”


“别这么多话。”


学长好像……脾气不太好?



于是一整晚,这个不知名的帅气学长带着金默默吃饭,金根本不敢说话,就连结账的时候买单他都不敢抢,只是默默记下下次要请这儿学长吃饭。




回到宿舍门口,学长开口:“我住213。”


……?金迷惑地睁着大眼睛,这是要…礼尚往来,开诚布公?


于是金也开口“学长我住405,下次我请你吃饭!”


学长像是得到满意的答案,点点头转身走了。


金也准备进宿舍,心里想着这个学长虽然看起来很凶,但还是人很好的嘛!还请自己吃了一顿饭,这个学长……


等等!自己学长学长叫了一个晚上,怎么连名字都没问啊!!


金懊恼地拍了拍额头,把手机拿出来,凯莉给他的手机号的备注改成了“傲娇的学长”,心满意足地回了宿舍。



晚上还没熄灯,一个人实在太寂寞,金又鬼使神差登上了论坛,被一个手动置顶贴吸住了目光


【神秘小天使出现!系草大大的第二次破例竟是为了他!】


1L
重磅消息!!建筑系系草今夜陪一金毛小天使吃!晚!饭!有图有真相!!楼主的心已经碎成渣渣QQQVQQQ
求扒这个小天使是谁!!长得这么可爱!感觉莫名和系草配一脸!
[图]
[图]


2L
楼上生动的演绎着“痛并沉溺在腐的海洋”
这个小天使应该是大一新生,表示并没有见过他。


3L
同没有见过!
天哪楼主这么糊的像素都盖不住瑞哥的美貌!以及小天使的可爱!
这个男生太可爱了吧!耳朵还是红的!求微信求QQ求高清照!


4L
其实系草这算第一次破例吧!上次和嘉德罗斯是一起吃饭,还是因为打赌输掉……这次陪人吃饭诶!自己不吃坐着看他吃诶!要是我也能来一次////////死而无憾!!



5L
啊啊啊啊啊对不起系草大大我要背叛你了!这么可爱的小男生才是我的菜!表示我升级为小天使脑残粉!



6L
楼上你连人家名字都还不知道诶……



………


金啪盖上电脑,已经没有心情看下去了。虽然照片不清晰,但是很明显就是他和学长。那个时候他耳朵红是因为紧张啊!他感觉脑袋要爆炸了!学长就是格瑞?系草?!



猛地扑倒在床上,注定又是辗转难眠的一晚。




02


“这个笨蛋”


格瑞对着一脸小心翼翼吃饭的金,心里第n次重复这句话。



电话里听到熟悉的声音和名字,格瑞大脑是空白了一秒,然后随便擦了擦头发就往外跑,下楼到一半又紧张起来再次见到这个家伙要怎么开口,说些什么。


结果根本是白操心,这家伙把自己忘干净了啊。



好气哦。



03

大二以上开学比大一新生早,所以当金还在悠闲的逛校园的时候,大二大三的学姐学长已经奔波于各个教室了。


有一个学姐向金告别离开,紫堂幻推了推眼镜:“这都第六个了,咱们今天别走了,在这儿摆个摊卖电话号码得了。”


金挠了挠头:“嘿嘿,抱歉啦紫堂,我今天请你吃饭吧!糖醋排骨怎么样?”



紫堂笑了笑“我也就开玩笑的嘛,金你不要当真。”



“听说你今天下午就开始上课了?”


紫堂幻叹了口气:“是呀,金融系也太变态了,开课这么早。”



金拍拍他的肩:“你们系的人都是要干大事的,吃点苦是应该的嘛,想开一点。”


紫堂点点头,握了握拳给自己打气:“好不容易考进去的,要加油不能吊车尾!”



和紫堂幻吃完午饭,金打算去街舞社试试能不能进。



敲了敲社团的门,金推开门探出一个脑袋:“你好,请问招新是在这里吗?”



学姐没有抬头:“不好意思哦我们已经招满………”



“诶!金!怎么是你!快快进来。”


这世上巧合真是多,街舞社社长竟然就是刚刚和他搭讪的学姐艾比。




于是接下来的面试意料之中的顺利。



即使是曾经拿过比赛第一的金,对着星星眼的艾比也忍不住怀疑自己是依靠美色走后门进来的。



然后就被光荣的推去隔壁训练室围观了。


话题围绕“小天使”“系草”“晚饭”展开






04


一个月以后,金对于格瑞的面瘫冰山已经应对自如了。


系里的实验课和社会调研课是大一大二一起上的,无非就是去跑跑房地产啦,做做建筑模型啦,经过主课老师严肃深入的民间调查,同学们口中的“小天使”仿佛和格瑞的关系不一般,终于这学期不用搞一个人特殊化了,丹尼尔松了口气。



一个月前金拿到小组分配表的时候也是很忐忑,因为格瑞的成绩,他们两个自然是第一组,金生怕自己拖了小组的后退,于是熬夜恶补了画图和模型,结果就是上大课的时候打瞌睡被格瑞发现,严刑逼供下全招了。



格瑞叹了口气,“我帮你补吧。”


“诶——,学长不用麻烦了,我自己可以的!”


…怎么这么别扭,“……我叫格瑞。”


发现了系草大大只是冰山脸豆腐心以后,金稍稍有点得寸进尺。


“格瑞格瑞!你知道吗你可有名了!论坛上全——部都是你诶!”金有些激动,用手比了一个大大的圈。


…………格瑞觉得这家伙还真是,一点没变。给点阳光就灿烂。


“以后下午五点,到宿舍找我。”




05.


街舞社的大家发现,社里的团宠和系草大大的关系,越来越匪夷所思了。



原因之一就是现在的金懊恼的低着头,跟大家说着:“事情就是这样。昨天排练在格瑞那里迟到了,不小心招供了我在这里练舞,所以等一下格瑞会放学会直接过来接我,避免我再迟到。”



曾经跪倒膜拜过格瑞的各位都要吐血了!小天使啊我们一点都不介意你招供啊!你怎么不早点招呢!让你家格瑞来接你这样我们也能一睹系草神颜啊!!!最好每天都来接。





06.

格瑞推门而入的时候,金正在跳舞。


那是格瑞没有见过的金,眼神剑利,动作潇洒,散发出强大的气场。汗水滴下来,帽子也掉在一旁,依然阻挡不了这种锐气。



一曲结束,金就通过镜子看见了格瑞,绽放出了一个灿烂的笑:“格瑞——格瑞你什么时候来的啊!”



格瑞扶额,刚刚那个金一定是错觉。
“走吧。”,然后转身离去。



金连忙背上书包,“诶——格瑞你等等嘛!”




留下街舞社的众人眼神古怪的盯着绝尘而去的两个人的背影。




07.

过着现充的生活,很久没有上论坛的金小天使并不知道,建筑系满屏的“格瑞”“系草”已经变成了“格瑞和金”“系草和小天使”



08.

金第一次社会调研,被选在了一个有点偏远的郊区。



丹尼尔老师语重心长的话犹在耳畔:“你们两个应该担当起班级的重任,那个地方是有点偏远,地形起伏大,而且地基又不稳,在这样多雨的气候下建筑的耐久性算是很强的,所以你们也有必要实地考察一下,建筑设计对于气候地形的相应调整是很必要的。”



于是金和格瑞收拾了一下包裹,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出发了。


已经到了深秋,金对于格瑞的依赖也已经病入膏肓。至于上个星期二和凯莉学姐吃饭的时候,凯莉终于暴露了她的本性:“小可爱,你意识到你已经念叨格瑞这个名字至少三十二遍了吗。”



于是格瑞也对金的态度从外表忍耐变成了外表嫌弃。



就比如会在金验算了五遍依然得出错误的答案的时候说一句:“你真是考进来的么,数学这么差,绘画也不过关。”



金则会抓抓帽子嘻嘻笑几声:“这不是有格瑞你嘛。我考试的时候,大概是得了你的真气!”



再比如当金念叨一下午:“格瑞你笑一个嘛!你笑起来真的很好看诶!要不是你不笑校草都是你的!说不定还能当个城草!你也偶尔向丹尼尔学习一下嘛!诶格瑞——你别走啊!”



这种时候,格瑞就会说一句并没有什么用的:“别跟着我。”




09.

G市虽然是特大城市,但郊区依然十分落后,郊区的郊区甚至和山区没什么区别。金和格瑞在事先联系好的人家入住下来,就开始了为期一周的考察。




另格瑞意外的是,这次金像吃错药一般拼命了起来,到是有了几分跳舞时的气场。



吃饭三分钟扒完,随时都拿着书查资料,起的大早催着“格瑞——格瑞——”的要出去跑地形,甚至有时候格瑞半夜睡醒,还发现隔壁的床灯还亮着。


这样的金和格瑞说话的频率越发少了起来,格瑞一时间竟不习惯起来。



有了拼命的金和一直牛逼的格瑞,两人的模型竟是提前一天完成了。格瑞看着金松了一口气,笑了出来。



“诶——格瑞果然笑起来超好看的!”


10.

两人定了提前一天的车票回市里,下午格瑞在屋子里收拾衣服,金到另一个屋子去拿模型。两个地方距离不远,但还是有一定距离。格瑞连带着金的行李一起收好了,准备去找金。


怎么这么慢。


不巧这个时候,G市终于应验了丹尼尔口中的“多雨的气候”,这五天两人带的伞一次都没用着,到临走时反倒派上用场了。



雨一下立马就是大雨,水珠砸在屋顶上乒乓作响,下午本还明亮的天变得阴沉起来。格瑞撑起伞就往外跑,心里惊呼不好。金多半已经在路上了,就算再快赶过去也要几分钟,这里地形这么陡,泥路又滑……



但是半路上并没有遇见金,格瑞心里自我安慰着,说不定金还没出来,或者在避雨呢,跑到了地方才在黑暗的房间里找到了发呆的金。


格瑞叫了声金却没得到回应,走过去才发现金站在角落里哭得稀里哗啦,顿时手足无措起来。抬起的双手放哪儿都不对,最终叹了口气,把金抱住。


看到桌上湿得透透的破烂了大半的模型,感受到怀里的金同样湿掉的衣服和泥泞的鞋子,格瑞已经猜到事情的大半。


“…不怪你,是天气…不好。”


格瑞简直想抽自己一巴掌,这什么破话。


从来没有这么恨自己不会安慰人。



还是哭,没办法了,以毒攻毒吧。


“你听我说,金,我喜欢你。”



怀里的人僵掉,顿时不哭了。


格瑞满意的顺顺毛,不错,凯莉的招还真挺有效的。



11.


后来的后来,格瑞才从丹尼尔口中得知,金出发前知道了这次的考察作业和自己的成绩挂钩,生怕拖累了自己的全A,所以才会这么拼命。


毕竟格瑞可是偷听过墙角,金一脸骄傲的对紫堂幻说:“格瑞可——厉害了!”的时候,还是会忍不住红了脸,再装作若无其事的走开。


所以这次,金又在旁边黏糊人:“格瑞你这次就别不让我跟着你了嘛!我偏要跟!”



格瑞看了他一眼,阳光洒在金的头发上,仿佛镀上了一层温暖,格外耀眼。


“随便你吧。”




12.

>>>Z大校园内部论坛

【啊啊啊啊啊你们听说了吗系草和小天使在一起了!!!!!】



——完——






评论(8)

热度(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