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瓶垂耳兔

添福宝|全职|凹凸
欢迎小天使扑倒
微博@言九猫

温酒(二)


“喂,弟弟,你猜你前桌下一个嗝会在什么时候打?”

帝酒笑吟吟用书挡着脸,眉眼弯弯看着温醨。

 

开学第二天,他们坐在第三排靠窗的位置,看着太阳渐渐高过头顶,帝酒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三十五秒。”温醨拿着笔勾了一句重点,看向窗外。

 

夏天,要过去了啊。

 

微蓝的天,流动的云。风从窗口吹进来,吹起温醨额前的碎发,吹起帝酒凌乱的刘海。

 

她笑起来,“三十九秒。”

 

前桌的小胖如期打了个响嗝。温醨耸耸肩,“Whatever you win”

 

 

“下一个大概是三十二秒。他的嗝是由于二氧化碳空腹排出造成的。这种嗝根据喝的碳酸饮料因二氧化碳的浓度因他喝每口分量的不同会有微妙的变化。”

帝酒也混得不容易,闲的就差拔头发了。

温醨摇摇头,“这次三十五秒。”

 

果然。

 

帝酒看着温醨等他的解释。

 

“这种因气体外排而产生的嗝……”

 

温醨顿了顿,意味深长看着帝酒

 

“可以憋。”

 

“噗”

帝酒不合时宜肆意地笑出声来,老师的脸色瞬间沉了下来,

“帝酒!这道题你来答!”

帝酒慢悠悠从座位上站起来,咱这虽然发出了点儿噪音,但也不至于影响市容市貌班风学风是吧,转眼一骨碌脑子一转大概摸透了这老师的坏水,杀鸡给猴看是吧,看你连校长的娃都敢惹,估计咱班上也就没什么你收拾不住的了,嗯?

 

带着醺醺地笑意,随手扎起及腰的马尾,这不好惹的女娃不紧不慢走上讲台。

 

 

这一班的学生,连带着这位数学国家特级老师,都在面部表现出不同程度的惊讶。

 

喂,咱扛把子大姐大美女上讲台写题,可不是这么容易见着的。

更何况,还如行云流水。

 

帝酒走下讲台,把粉笔往后一扔,勾着嘴笑起来。

 

哟,您这功名一世的样,可足足让咱这一班人缓了整整一节课。

就按这首都人民小道消息的传播速度,一个课间足以让整个学校传遍所谓“校长长女深藏不漏”“美女学霸写题不眨眼”云云。

 

温醨盖上笔盖,笑出帝酒一身鸡皮疙瘩,“你要红。”

 

帝酒伸了个懒腰,看着班外围着一群小女生,“不及你。”

 

无非是些长舌的多嘴了些,中信集团幼子温醨的名字,传的不比帝酒慢。一个上午,这对风云同桌在开学第二天“舍身取义”充当了咱帝都最高学府高中同学们茶余饭后熟络关系的话题。

 

可咱这两位可都是风云不惊的主,面不改色地小生活过得悠哉。

 

“我说,我们家可是在替你们家打工,你们家就不把你同桌的学费免了?”帝酒拆了一包薯片,盘腿坐上椅子。

 

的确,帝锦一虽为校长,不过就是个打工的,还得靠温家的工资吃饭。帝都一中两年前就收为中信所有,说到底只不过为了儿子方便上学。这手笔着实不是旁人比得起的。

 

现在想来,帝酒会被逼上学,还和温醨这小子同桌,恐怕也不是巧合。

  

温醨盯着帝酒拿过粉笔拿薯片的手,挑了挑眉,“那可不行,我爹视财如命。”

 

帝酒顿了一顿,咂咂嘴,“看看看看你个头啊姐姐我洗过手了。”说着笑起来,把薯片伸过去。

 

温醨接过来,“谁管你。反正吃不死。”


评论